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叶翔ABO)熠熠生辉 07

         年三十前一天,孙翔一家子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贴上春联。
         孙翔把一大堆衣服塞进行李箱里,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好几次都把叶一和叶二的衣服混在在一起。
         叶修看了一会儿,忍不住拦住他。
         “要不还是算了?”
         孙翔摇摇头,道:“没事,回家过年而已。”
         叶修叹了口气,安慰似的握紧他的手,两个戒指碰撞在一起。“以前有很多事我都没在你身 边,但从今往后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  
         孙翔定定的看着叶修,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啊?”叶修颇为无奈,这和电视剧上的怎么不一样?
       “不是……你……哈哈!”孙翔拍拍叶修的肩膀,“你翔哥还怕什么?”
       正当叶修准备欺身而上时,卧室门被“砰”的撞开,灰头土脸的叶翳扑进孙翔怀里。
       “爸爸!叶熠扔我鞭炮!”
       过了一分钟后,同样灰头土脸并且怒气冲冲的叶熠出现在卧室门口。
        “爸爸!是叶翳先向我扔鞭炮!”
        叶修:“……我去。”

     
        年三十的下午,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年味的气息,鞭炮声不绝于耳。叶修驱车跨越一个省回到这个三四年都没回的家。
         院子里落了一层薄薄的积雪,正在打电话的叶秋不经意瞟到一处,先是一愣,后是一惊。     
         “混蛋哥哥,你竟然回来了!”叶秋踏着积雪走过来,脸上惊喜交加。
         “嗯,拖家带口。”
         经过叶修的提醒,叶秋才注意到在搬车上行李的孙翔,以及一前一后跑过来的两个小孩。
          “爹爹!”先跑过来的叶翳被两个版本的叶修吓懵了一圈,犹豫了好久才跑到叶修身后。
          没过一会儿,叶熠慢悠悠的走过来,眼神在两个人中间打了个转,就自觉的站在叶修身旁。
          “叶秋叔叔,新年好!”
          “……这话你留着明天再说吧。”
         叶秋帮着孙翔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提进家里,两个小孩在叶母叶父诧异的目光中跑进来。
          “叶修?”叶母赶忙迎过去,在看到随后走进来的孙翔时变了变脸色,却没有多说什么。
          “你还知道回来。”叶父抖抖报纸,稳坐如山。
          “能回来就好,你瞎说什么?”叶母数落了叶父几句,把眼神放在叶熠身上,三四年不见,原来走几步都踉跄的小孩如今都这般高了。想到这里叶母的眼神也柔和了许多。
          “几年不见,叶熠就长这么高了。”
         叶熠后退几步,退到孙翔身后。
         叶母伸在半空的手缩了缩,继而又伸向叶翳。“这是叶二吧,长的真帅。”
         叶翳眨眨眼,看见自家大哥都跑了,自己也赶紧抱住叶修的大腿。
         眼看气氛一时间尴尬起来,叶秋急忙打圆场,“都进屋啊,站门口多冷啊!”
         好在尴尬的氛围没持续多长,叶母忙着去做晚饭,叶修和孙翔在楼上收拾房间,叶秋领着两个小孩出去玩。

        晚饭过后,叶翳扯着孙翔出去放烟花。
        “等等。”叶母叫住孙翔,对叶秋说:“你先带着他们出去玩,我和你爸有事要和叶修和孙翔谈谈。”
        等到叶秋生无可恋的带着两个吵吵囔囔的小家伙出门后,客厅内的气氛再一次凝固起来。
         叶修无聊的打了一个又一个哈欠,双手枕在脑后。
         “不成体统!”叶父训斥。
        叶母缓了缓,说:“下午我看见叶熠在书房玩游戏,孩子还小,玩游戏时间长对身体不好。”
        “没事。”叶修毫不在意的回答:“叶熠只能在我和孙翔规定的时间内玩游戏,您放心好了。”
        “玩游戏是小事,重要的是叶熠以后会不会像你一样把游戏当做职业。”叶母突然凌厉的语气仿佛让叶修回到15岁的自己,这就是叶母的威严。
        “这有什么?”叶修收回胳膊。“况且这都是为国争光的事。”
        “为国争光?”叶父冷哼。“你玩这十几年的游戏能有几次为国争光的机会?最后不还是回公司上班?别干这种没意义的事!”
        “叶修,叶熠还小,你们要好好为他考虑。”叶母插嘴,“这打游戏又不是一辈子的事,还是找个本分的事干才靠得住。”
         “我想说一句。”一直被忽略的孙翔突然开口。
         叶母定了定神:“你说吧。”
        “虽然打游戏不是一辈子的事,但我们对游戏的热爱也不仅仅是一辈子的事。如果叶熠以后有当职业选手这个意愿,我和叶修都会支持他。”
        叶父刚想反驳,就被叶母拦了下来。
        “我希望我的儿子今后能做他喜欢做的事,不会让他独自一人在一个漆黑的晚上,背井离乡,只为追求他的梦想。”
        孙翔深吸一口气,他感到叶修正紧紧握着他的手。“让他活的快乐,就是我的责任。”
       叶父脸色一僵,却没再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叶翳“哒哒”的跑进来,拖着孙翔的胳膊往外走。“爸爸和我一起放烟花!”
        屋外还落着小雪,与天空中绽放的烟花交织在一起,煞是好看。叶修给自己点了一根仙女棒,也给孙翔点了一根。
      “没大没小。”孙翔虽然嘴上嫌弃,但还是接了过来。
       叶修对着夜空哈出一团白色的雾气,用600+的手速用仙女棒写出“孙翔”两个字,大神毕竟是大神,等到叶修写完后烟花才逐渐变淡。
        孙翔挑眉,不甘示弱的写了“一叶知秋”。
      “呵。”叶修笑了笑,洋洋洒洒写下四个大字“兴欣冠军”。
        孙翔火冒三丈,狂飙手速写出“轮回冠军!”
        围观的叶秋表示眼都要瞎了。
        天空依旧飘着小雪,以无聊为由的叶父转身进了屋,只有叶母还直勾勾的看着相互较真的两个人,重重叹了口气。

         春晚并不是人人都要看的节目,年夜也不是人人都要熬,叶家一向保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不会因为过年而特例。
        孙翔仔细的给两个熟睡的小孩掖好被角,转身就看见站在门外的叶母。
        “孙翔,我想和你单独谈谈。”
        孙翔悄悄的房门关上,跟着叶母来到书房。
        “对不起。”叶母突然说道。
        孙翔愣了一下,嘲弄的回答:“您这是什么意思?”
         叶母叹气,转身看向窗外漆黑的夜空。“以前我对你说过很过分的话,是我的错。现在说什么也无计于补,但我还是想向你道歉,希望你能谅解。”
        “……没关系,伯母。”孙翔淡淡的回答。7年前的往事还如昨日般历历在目,一顿丰盛的晚餐等来的不是晚归的叶修,而是一袭黑衣,表情凌厉的叶母。
        “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叶修也不会。”叶母自嘲的笑了笑,“叶修是个好孩子,只是叛逆了一点,直到他离家出走后,我依旧坚信着他是一个好孩子,他一定会回来……后来他真的回来了,和你一起。”
        孙翔抿嘴,注视着叶母。
        “孙翔,暂且不说你的职业,你是个男人。虽然在这个世界上男人也可以结婚生子,但对于叶家这个传统的大家族来说,我们更希望和叶修结婚的是一个姑娘。”
         “……”孙翔垂眼。
         “我们想让叶修退役后回到公司上班,然后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小姑娘结婚,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
          “可是他不愿意过这样的生活。”孙翔道。
          “是啊,他一点都不愿意。”叶母疲倦的叹息,仿佛一时间苍老了几十岁。“无论我们给他规划多好的未来生活,他都不愿意。”
          “我们毕竟老了,也不能在干涉他的生活,我能看出来你们很幸福,这样也就足够了。”
          “孙翔,我承认你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你把叶一和叶二都照顾的很好,很爱他们也很尊重他们的想法,至少要比我们好很多。”
          “不过我有一个恳求……你能叫我一声‘妈’吗?”
          面对叶母的请求,孙翔内心波涛汹涌,这个曾 经把他推人黑暗的女人,说到底也不过只是一个深爱着自己孩子的母亲罢了。
          孙翔动唇,正要回答些什么时,书房门被推开,一脸懒洋洋的叶修靠在门边。
          “这都几点了还不睡觉,快点回去给我暖床。”
          不等孙翔炸毛,叶修就把他推出门外。
          “妈,您也早点睡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至少这次让我和孙翔一起。”
     

         一大清早,叶家大大小小就忙活了起来。
         “这么急着走,不再住几天?”叶母问。
         “不了。”叶修答到,“孙翔的父母也催着我们回去。”
         叶母不再多言,转身帮忙收拾行李。
         叶熠无聊的在屋里转了一圈,无意中看见柜子上放着一包糖,想伸手去拿,无奈身高有限。
         正当叶熠苦苦斗争时,一只手越过他的头顶,帮他拿了下来。叶熠一转身就看见神情严肃的叶父。
        “吃糖多会长蛀牙。”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叶父还是把这袋糖递给叶熠,顺便拍拍他的头顶。
        “叶熠,走了!”
        听到呼唤的叶熠转身离开,途中不时回头看几眼叶父。叶父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叶熠想了想,撕开糖袋,又转身折了回去。“可是吃糖会让心情变好。”把一个棒棒糖送给叶父后才离开。
        “叶熠,过来和奶奶、小叔告别……嗯?哪来的糖?”
        叶修想把糖袋拿走,可叶熠一脸于恶势力抗争到底。
        “算了,小孩子都爱吃糖。”叶母笑道,“时间不早了,你们走吧,有时间常回来看看。”
        “那我们走了。”
        “叶秋叔叔再见!”
        快走到车前时,孙翔突然顿下脚步。
        “怎么了?”叶修问。
        孙翔没有回话,转身折了回去,径直走到叶母面前。
        “孙翔……”叶母诧异。
        “妈,我们会常回来,您放心。”言罢,孙翔这才真正离开。
        叶母愣了一两秒,紧紧抓着叶秋的胳膊,掩面泪下。

碎碎念:提前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要回家和家人团圆啊!

评论(4)
热度(1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