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肖翔) 师劫 7—10(完结)

前文链接:1—3  4—6

7.

      X中最近搞了一个大新闻,校园一霸孙翔不仅转型成了好学生,还竟然和他的老师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孙翔,小肖老师让你去一趟办公室。”
      原本昏昏沉沉的孙翔瞬间清醒过来。月考已经过后三天,成绩也应该出来了,孙翔算得上有十分把握自己的历史考到全班第一,可也按捺不住此刻内心的惴惴不安。
      “小肖老师又喊孙翔了,我就说吧……”
      “腹黑x炸毛,哇,想想都好激动……”
      仿佛听见有人说自己帅的孙翔转身去看后桌的两个女生,后桌的两个女笑的一脸狭促。
      孙翔一脸莫名其妙。
      孙翔一脸莫名其妙的走进办公室。
      “小事情老师,你找我有什么事?”孙翔按捺住内心的雀跃,明知故问。
      肖时钦笑了笑,说:“这次的月考成绩……”
      “等等!肖时钦?小事情!”孙翔像是发现了一个新大陆一样瞪大眼睛。
      肖时钦受到了会心一击。
      “孙翔,我们先说……”
      “好的,小事情老师我们先说大事情。”
      “好,我们先说大事情。”肖时钦笑的又宠溺又无奈。“就说这次的月考历史成绩,猜猜你考了第几?”
      孙翔“哼”了一声,神采飞扬。“那还用说,妥妥的第一呗!”
      “嗯,88分,确实是第一。”肖时钦说。
      “嘿嘿。”孙翔把两手一摊,“手机呢?”
      “嗯?手机?”肖时钦的镜片反射出一道白光。“为了防止你上课再偷拍我,手机就先放在我这里吧。”
      孙翔怒吼:“wtf!?你他妈在逗我??”

8.
      孙翔背靠在街角转弯的墙壁上,不停的看着手腕上的表,表情不耐烦。
      肖时钦到底还是没把手机还给孙翔,不过承诺过星期陪他一起出去玩。
      孙翔嗤之以鼻。
      孙翔一边嗤之以鼻,一边出现在了约定好的地点,并且十分准时。
      再等五分钟就走,孙翔就这样想着等着,却意外的等到了一群不速之客。
      那群人孙翔认识,应该说是非常了解。在两年前的今天,孙翔和他们都曾是高三扛把子陶轩的手下,后来陶轩去了大学,这群人也便分成一个个小团体,彼此之间反目成仇。
      “呦,这不是我们翔哥?怎么一个人站在大街上吹风呢?”
      孙翔皱着眉向后退了几步,他厌恶这个人一头酒红色的头发,更厌恶他身上那股浓浓的烟味。
      “怎么着,想打架?”孙翔说。
      以红毛为首的一群人相视大笑,特别是红毛,笑的眼泪都挤了出来。
      “我说啊孙翔,你就一个人还神气什么?你就不怕……”
      “我怕你大爷!”孙翔懒得跟他废话,实打实的一脚踹到了红毛的肚子上。
      显然那几个人也不傻,见自己的老大被人打了也都纷纷加入了战局,孙翔一个人打一群,场面陷入混乱。
      “孙翔!”肖时钦到的时候孙翔正处于被打的局面,他有一瞬间慌了神,不过很快就镇定下来去喊附近商场的保安。
      混乱的场面被肖时钦喊来的保安制止,肖时钦没有追问他们为什在大街上打架,他只是定定的看着灰头土脸的孙翔,面无表情的抿着嘴。
      孙翔认为肖时钦生气了,急忙开口解释,“小事情……嘶……没事……”
      “看你这么活蹦乱跳我一点都不担心。”肖时钦叹气,“走吧,先去医院看病吧,臭小子。”
      看见肖时钦露出像平常一样的笑容,孙翔瞬间如释重负,可一放松下来就感觉身上又酸又疼,他便借机耍赖让肖时钦扶着他。
      肖时钦但是毫不介意的扶着他,只是感觉走路的速度慢了一点。
      “对了,孙翔,有件事要告诉你。”
      “什么事啊?”
      “我爸病好了,所以我不能继续给你们代课,这几天我就走了。”
      孙翔脚步一顿,感觉双脚像灌铅一样抬不起来。

9.
      肖时钦要走了,他仍然像往常一样上课,下课,和路过的同学们笑着打招呼。他没有告诉任何学生,除了孙翔。
      “小肖,这就走了啊,记得放假来学校看看。”
      “你这孩子,都不告诉学生一声,你看那些学生多喜欢你啊。”
      “小肖老师这是为了不让学生们分心,你懂什么。”
      肖时钦笑着和办公室的老师们闲谈了一会儿,就抱着早已收拾好的纸箱子推门而去。
      “小肖老师,干什么去啊?”有眼尖的女生发现正在下楼的肖时钦。
      “倒垃圾呗。”肖时钦秒回。
      应付了路过的叽叽喳喳的小女生们,肖时钦依旧不紧不慢的继续下楼,他一直在心里默默期待着,期待着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能在他走出校门之前出现在他眼前。
      “砰!”肖时钦一个晃神就撞到了人。
      “对不起……孙翔?!”肖时钦的胸腔砰砰作响。
      孙翔微微诧异,似乎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肖时钦,他的目光落在肖时钦手里的纸箱子上,良久才挪开。
      “现在就要走了?”孙翔问。
      “嗯……”
      “那行,一路顺风。”孙翔点点头,转身绕过他,没有再多说一句话。
      两人擦肩而过。

10.
      “肖时钦,你看看你今年都大三了!怎么还不找个女朋友,你对得起你自己吗!?”
      “你别说我,你自己不也没找。”
      “日你个仙人板板,我要是有你这条件,我早就开一后宫了好吗!”
      整日泡在图书馆的肖时钦被外交部的朋友强行 拖着去招待大一新生,美名其曰:展现S大的帅哥风貌。其实就是泡妹子。
      等到朋友去勾搭大一的小学妹的时候,肖时钦才得空歇了一口气,身上的白衬衫早已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比起这种吵吵嚷嚷的场合,他显然更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在图书馆看书。
      肖时钦的目光扫过一片片人群,试图寻找着朋友的身影。忽然,他的目光定格在一个身穿白色T衫,七分牛仔裤的高个男生身上。
      那个男生仿佛也感受到了肖时钦炽热的目光,他转身向肖时钦走来,越走越快,最后几乎用跑的一般扑进了肖时钦怀里。
      “孙翔!!!”肖时钦稳稳的接住巨人版的孙翔,心中惊喜交加,然而还不等他再多说些什么,就感到一双修长的双手扣住他的脖子,然后剧烈摇晃。
      “混蛋!你他妈把我的手机还给我!!!”
End.

碎碎念:大家知道整理文集时怎么把链接名改成作品名吗?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