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肖翔) 师劫 4—6

4.
      肖时钦万万没想到,万万没想到他会在课堂上被偷拍,而且还是被一个男生偷拍。他一脸微妙的看着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手机的界面上相册已经被打开,里面只有一张他抬头时错愕的表情。
      直到下节上课铃打响,孙翔才不情愿的走进办公室。不是因为他怕肖时钦能把他怎么着,关键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尴尬。
      “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名字?”肖时钦尽量让自己笑的自然一些。
      “孙翔,飞翔的翔。”孙翔一脸你欠我八百万。
      “好吧,孙翔同学,坐。”
       肖时钦让孙翔面对面和他一样坐在办公椅上,毕竟他也是从学生时代走过来的,老师和同学交往中的某些细节如果注意的当就会增加师生友谊。可眼前这个少年似乎并不怎么领情,仍然臭着一张脸,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这可难办啊,肖时钦头疼的抬眼镜。
      “学校规定不能带手机暂且不说,你为什么要偷拍我?”肖时钦突然感觉现在的对话就像自己是一个洗澡被偷拍了的大姑娘一样,于是他又加了一句“在课堂上。”
      孙翔当然不会把后桌的几个女生供出来,他想了想,“反正不是因为喜欢你。”
      肖时钦一口气没上来差点把自己憋死,敢情这少年还惦记着自己上课时调侃的那句话,他没来由觉得有些好玩。“那你又不喜欢我,你为什么偷拍我?”
      孙翔认为这个问题太难了,所以他要保持缄默。
      面对少年的沉默不语,肖时钦表示心好塞。“这样吧,手机还给你不是没可能,只要你能答应我一个条件。”
      孙翔的眼神瞬间亮了,略带期待的看着肖时钦。
      面对着少年闪闪发光的眼睛,肖时钦也不太好提过分的要求,“那这样吧,下次考试你的历史如果考了班级第一,我就把手机还给你,还不告诉我爸。”
      “凭什么?!”孙翔万般的不情愿。
      “嗯?你说凭什么?”肖时钦晃了晃手中的手机。“还是说你根本就没有能力考第一?”
      孙翔这人最经不起别人激,即便有万般的无奈,他还是用吃屎的表情点头答应了。
      直到肖时钦拿到班里上次月考的成绩单,并且在倒数几位中找到了孙翔的名字时,他才知道当时向孙翔提了一个多难的要求。

5.
      X中最近有一个令人沸腾的传闻,学校一霸孙翔竟然沉浸于历史书的陶醉中无法自拔,简而言之就是开始好好学习了。
      恭喜孙翔同学从校园小流氓荣升为别人家的孩子。
      “谁给你灌了迷魂汤,让你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了?”自从孙翔开始学习的传闻散播开以后,他那几个狐朋狗友就像看动物园里的珍稀动物一样来把他参观了一遍,比如这次的唐昊。
      “起来起来,你压到我资料了。”孙翔把唐昊撵到一旁。
      “嘿!”唐昊越发觉得稀奇。“晚上翻墙出去通宵,去不去?
      孙翔犹豫了一下,缓缓摇头,“不去。”
      “不去?那你去干吗?”唐昊更加好奇了。
      “晚上放学要去找历史老师问题啊,烦死了。”孙翔不耐烦。
      “你们历史老师?听说是个年轻男老师,长的帅?”
      孙翔想了想肖时钦的一直挂着淡淡微笑的脸,心里觉得挺耐看但是嘴上仍然毫不留情的吐槽,“再帅也没有我帅。”
      “厉害了我的哥。”唐昊忍不住想要鼓掌。
      “应该叫爸爸,乖儿子。”趁唐昊还没有反应过来,孙翔拎起书包就跑。“先走了!”
      “臭小子!回来不neng死你!”唐昊哼哼哼。

6.
      肖时钦确实同原来说好的一样,每天晚上放学都在办公室等着孙翔。
      “今天讲的题有什么地方不懂吗?”
      “哦,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
      肖时钦一边讲着题,一边看着孙翔认真的在课本上批注。白炽灯的灯光在他浓密的眼睫毛下投下一片阴影,煞是好看。
      在几个晚上的额外辅导下来,肖时钦发现孙翔上其实很聪明,讲过一遍的题立马就能理解,只不过为人处事情商这方面是真的不够用。
      时针在两人的笔尖中转动,肖时钦摘下了眼镜,揉了揉开始发酸的眼。孙翔就更直接了,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以表示劳累过度。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肖时钦抬头看了看表,发现已经10:50了。“今天一不注意就补了这么晚,男生寝室锁门了怎么办?”
      孙翔好不在意的摆了摆手,“没事,罚站一会儿就好了。”
      正说着,孙翔又打了一个哈欠。
      肖时钦心里肯定过意不去,想了想就试探的问孙翔:“你来教师公寓和我住一晚吧?”

      肖时钦就住在他父亲的教师公寓里,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一个厕所一个卧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饿不饿?用不用给你做点宵夜?”肖时钦问。
      “不用……”孙翔不好意思的挠头,“我直接洗洗睡了,用脑过度累死了!”
      肖时钦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你在男寝也睡这么早吗?”
      “你管这么多干吗?”孙翔心虚的躲开肖时钦的目光。
      等到孙翔洗漱完躺在床上时,肖时钦才开始忙着收拾。孙翔懒懒的钻进被窝里,眯着眼看着肖时钦走来走去的身影,莫名的就觉得很舒服很心安,不到一会儿就昏昏沉沉了睡了过去。
      剩下的肖时钦却犯了个愁,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挤在一个单人床上暂且不说,最重要的是只有一床被子还被孙翔卷成了麻花抱在怀里。
      “孙翔?”肖时钦试着喊了一声。
      “唔……”孙翔费力的睁开一条缝,看着站在灯光下的肖时钦。
      肖时钦看着他这一副想睡不能睡强逼着自己睁眼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他活了二十一年第一次发现把“萌”这个字用到男生身上也这么合适。
      “你把被子给我一点,我没被子盖了。”肖时钦指了指被子和自己。
      孙翔像是思考了一小会儿,就手脚并用的把被子往肖时钦怀里推。
      “不用全都给我,你也盖一点。”肖时钦耐心的帮孙翔盖好被子后,自己再钻进被窝里。
      “咔嚓”一声,台灯关了,世界一片黑暗。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