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肖翔) 师劫 1—3

1.
      孙翔是X中的一名高三狗,和所有高三狗一样在仅有的空闲时间里趴在桌子上小憩。
      “翔翔,听说咱们历史老头病了,换了个年轻老师来代课,不知道是不是个大美女啊?”说话的人是孙翔的狗友杜明。
      “得了吧你,是不是追了唐女神三年没追上然后心灰意冷想换换目标了?”毫不留情的吐槽杜明的人是他的发小吴启。
      “滚滚滚,我对柔柔的爱至死不渝天地可鉴,再说,这是我追求美的权利,你凭什么嘲讽我??”
      “哎呦喂?你还追求美啊?”
      “怎么的了???”
      孙翔支着脑袋听着两个人毫无营养的互撕,不过一会儿又迷迷瞪瞪的睡了过去。

2.
      肖时钦是S大的一名大学生,因为平时受教历史的父亲的熏陶,所以他主修的也是历史专业。然而选这个专业在生活中并不是毫无用处,比方说现在。
      肖时钦的父亲生了一场大病,不得不住进医院治疗,但是他还带着一群高三的学生,怎么办?思前想后,肖时钦的父亲一道圣旨把还在S大的儿子召了回来。毕竟自家儿子的功底自己心里清楚,带的课也肯定比别的老师尽心。于是,肖时钦就先一步踏上了神圣的三尺讲台。
      上课铃打响后,肖时钦拿着课本和资料,礼貌的同其他老师道别。今天是他来X中上的第一节课,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一节课,想不激动都难。
      肖时钦推开十二班的班门,原本吵吵嚷嚷的学生们瞬间安静下来,80多双眼睛盯着肖时钦走上讲台。紧接着就是响彻云霄的欢呼声。
      特别是女生,肖时钦推了推被吓掉的眼镜。

3.
      孙翔是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尖叫声中被吵醒的,他一抬头就看见讲台上站了一个年轻男人。
      “这是干什么啊?”孙翔拍了拍旁边的杜明。
      杜明忙着尖叫,不鸟孙翔。
      “出息。”孙翔送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同学们安静一下。”讲台上的年轻男人开口说话了,声音很温柔。“我叫肖时钦,你们的肖老师是我的父亲,他这个月生病了,所以由我来带你们这个月的课,虽然我的水平肯定不及我父亲,但也不要小看大学生啊。”
      肖时钦话音刚落,班里的女生们又开始尖叫,而孙翔竟在这一波一波女高音中听见后桌两个女生时不时冒出“温柔”“居家贤惠”“腹黑”“攻气满满”这种词汇。孙翔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你们到底是从哪看出他居家贤惠了??
      等到班里好不容易平静了下来,肖时钦才开始转身去放电脑上的ppt。正在发呆的孙翔突然被后桌女生踢凳子。
      “干嘛?”孙翔一脸凶神恶煞。
      “翔翔。帮我们偷拍一张小肖老师的照片好不好?”后桌女生作可怜状。
      “为什我拍?你们怎么不自己拍?”孙翔挑眉。
      “啊呀呀,我们都没有带手机啊,孙翔大帅哥,孙翔欧巴,孙翔爸爸,你就帮帮我们吧。好不好?”
       来软的这招对孙翔算是百试百灵,孙翔几乎没有仔细想就答应了。
       孙翔趁着肖时钦低头的那一瞬间,飞快的举起已经打开相机功能的手机,轻轻的一点屏幕。只听“咔嚓”一声,一道刺眼的白光打在肖时钦的侧脸上。
       孙翔愣住了,肖时钦也愣住了,后桌女生目瞪口呆,全班同学寂静无声。肖时钦最先回神,他走下讲台,细心的把还在石化的孙翔的手机从手里抽出来。
      “学校好像规定不能带手机吧?”肖时钦轻笑,“咱们班同学喜欢我的方式真是太热情了,我有点招架不住啊。如果你真的想和我合影的话,我不介意你下课来找我。”
       全班哄堂大笑,孙翔耳尖通红,狠狠的瞟了一眼肖时钦。
      肖时钦微笑的收下了孙翔的眼刀子,还亲切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位同学,下课来办公室找我。”

评论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