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勉辣) 隔洋相望 下

*新年贺文,新年快乐
*西澳大利亚寒流吴仁荻×东澳大利亚暖流沈辣
*私设有,ooc有

* 在这里

  go↓↓↓

        太阳落山之际,沈辣背着书包,慢吞吞的随着人流走出学校。沈辣左拐右拐走进一条偏僻的小巷,这是他无意中发现离家最近的小路。
        今天的天气格外阴沉,空荡荡的小巷里回荡着沈辣的脚步声。
        沈辣没走几步就感觉眼前一晃,一个黑影出现在自己的前方不远处。
        沈辣心下一惊,小心翼翼的问:“你是谁?”
        前方的黑影没有任何动静,沈辣大胆的决定先发制人。他深吸一口气,将手中凝聚起来的火球化成利刃,朝着黑影飞过去。黑影突然抖动起来,然后以飞快的速度攻击沈辣。
        就在那一瞬间,沈辣看见一个长发男人扑向自己。他急忙侧身一躲,没想到长发男人忽然转身,一巴掌拍到了他的心口上。沈辣重重的摔在地上,嘴里一股子血腥味。
        长发男人走到沈辣面前,掐着他的脖子把他举起来。沈辣呼吸越来越急促,扯着男人手腕的双手也逐渐无力。
        “吴勉竟然把种子给了你这个废物。”
        沈辣费力的睁眼,模糊的视线中发现这个男人竟然也满头白发。是寒流家族的人?为什么要杀我?吴勉……是谁?有太多的疑问来不及解开,再次闭眼时沈辣不甘心的想。
        就在沈辣命悬一线之际,一道白光从长发男人面前飞过,骇人的杀手逼得他不得不放手,沈辣也因此逃过一劫。
        “咳咳……什么……”
        沈辣刚从地上爬起来就被人揪起后领,被某个臭着一张脸的人揪起后领。
        “吴……吴仁荻?”沈辣不确定的问。
        “菜园子,我记得你的眼没瞎吧?”
        这刻薄的语气,这毒辣的语句,绝对是吴仁荻没错,沈辣内心无比感动,只想抱着吴仁荻的大腿。
        “吴勉!”长发男人神色一凌,小巷的地面上突然结起一层冰渣,四周的温度骤然下降。
        “雕虫小技。”吴仁荻神色淡然。
        还没从巨大信息量中回神的沈辣突然被吴仁荻扣住后脑勺摁在怀里。沈辣愣了一两秒,然后脸红爆炸。
        不过吴仁荻倒没在意沈辣那点小情绪,他低声念了一串晦涩的字符,两人肩胛上的印记同时一闪,紧接着一个巨大的红蓝相间的法阵出现在两人脚下。
        一阵狂风刮过,沈辣再睁眼时小巷里已经恢复一片寂静,长发男人半跪在一摊血迹之中。
        “广仁,你费劲精力才从杨枭手中逃脱,你以为面对我时你还有多大胜算。”吴仁荻照例开嘲讽。
        广仁踉跄了好几步,扶着墙根才站稳。“怎么,你打算再将我关起来?”
        “我可没这个闲情雅致。”吴仁荻道:“既然是杨枭把你放出来,那就由他把你抓回去。”
        广仁没接话,反到看向沈辣:“我会再来找你。”说完就退入黑暗中消失不见。
        “啊?找我?”沈辣一脸茫然。
        吴仁荻看都不看他一眼,扭头就走。
        “等等我啊!”沈辣拔腿跟上。“他为什么要杀我?”
        吴仁荻斜着眼看他,“他要你体内的种子。”
        “不是吧……他为什么要种子?”
        “我为什么给你种子。”
        “……他叫广仁?你为什么要把他关起来?”
        “我乐意。”
        “……”沈辣满头黑线,又问:“吴勉是谁?”
        吴仁荻脚步一顿,扭头看向沈辣。
        沈辣被盯的发怵,立马狗腿的说:“你不想说就算了,我就随便问问……”
        “这有什么?”吴仁荻轻哼。“吴勉就是我,有意见?”
        “没有没有没有!”
        “在广仁来之前,你最好把种子炼化散开,下一次我不会帮你。”
        “啊?为什么?”
        “你又不是我儿子,我又不是你爸,你说为什么?”
        “QAQ”
        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两人踏着仅存的余辉走回家。沈辣乖乖跟在吴仁荻身后,他仰视着吴仁荻的后脑勺,却又突然想起自己被吴仁荻按住的后脑勺。这个人就像一座山一样为他挡住了所有危险。
        从此,少年的仰慕之情便如滔滔江水一般一发不可收拾了。

        “唉。”沈辣换了个姿势,病怏怏的趴在课桌上。
        “呦,辣子,你这是怎么了?”孙德胜装模作样的摸摸沈辣的额头,“没生病啊。”
        “你别烦我行不行?”沈辣打掉孙德胜的咸猪手,又换了个姿势。
        “哦……”孙德胜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那就是思春了?说!你喜欢哪个班哪个女生!?”
        沈辣果然老脸一红。
        孙德胜一看这架势心里就明白了个七七八八,“哪个女生啊?长的好看不?身材怎么样?”
        “不是不是!”沈辣急忙反驳,“我确实喜欢一个人……但我不知道对他的喜欢是哪种喜欢……”
        “看你说的!”孙德胜打趣,“喜欢一个人不就是你看见她,你触碰她,你和她说话时都会春心荡漾!这就是恋爱啊!少男少女之间的爱啊!”
        “你说的也太恶心了吧。”
        “我这不是在给你感觉呗!”孙德胜一副哥俩好的样子,搭在沈辣肩上。“你给我说说你喜欢谁,说不定我能帮你拿下,不过……暖流之间好像不能生小鱼啊!”
         “闭嘴!”沈辣耳尖通红,“你还想不想知道我喜欢谁?”
        “嗯,你说。”孙德胜乖乖闭嘴。
        “他……比我大。”
        “哎呦,这算啥,现在就流行姐弟恋!”
        “他比我大5岁。”
        “这也不算太大吧……”
        “他是个男的……”
        “……男的!你竟然喜欢男人!”
        就在那一瞬间,扑上去的沈辣已经捂不住孙德胜的大嘴巴班里在坐的同学都纷纷向沈辣投来难以言喻的目光。
        放学后,沈辣背着书包,独自一人悲伤的仿徨在大街上。
        “啪!”沈辣突然被人拍了肩。
        沈辣一扭头,第一眼就看见一头刺眼无比的白发,下意识直接后退数十步。
        “你是谁?”沈辣警惕的问。
        眼前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一副人畜无害模样的青年腼腆的笑了笑,道:“你好,我叫杨枭,你是沈辣吗?”
        沈辣点点头又摇摇头,仍然充满防备的看着他。
        杨枭又道:“你放心,我不会害你,我是被吴族长派来保护你的安全。”
        沈辣瞬间当机,“吴仁荻?”
        “没错,现在你可以放心了吗?”
        “哦……”沈辣不好意思的挠头,“他为什么让你来保护我,我又不是不会打架……”
        杨枭笑道:“吴族长说了,保护你是次要的,帮你炼化种子才是主要的。”
        “不是说不管我的吗?我又不是他儿子……”沈辣嘟囔了好一会儿,又问:“为什么他不亲自来帮我?”
        “嗯……大概是因为吴族长要走了吧。”
        “走了?”沈辣瞪大眼睛。
        “你不知道吗?吴族长的公事已经办完了,现在就要返程了。”

        沈辣急匆匆的赶回家,扔了书包就奔向别院,可空无一人的屋子正表明吴仁荻已经走了的事实。
        “爷爷,吴仁荻呢?!”沈辣慌忙问。
        “吴族长已经走了。”沈爷爷不慌不忙的回答,“现在大概已经到港口了。”
        “您怎么不告诉我他要走啊!”
        “臭小子,你哪次认真听我的话了?”
        不再和沈爷爷贫嘴,沈辣抓着一把零钱就出去打的,全然不顾沈爷爷在身后的大呼小叫。
        “臭小子,你去港口做什么?!”
        十多分钟后,沈辣终于赶到港口,此时太阳已经西落,他在原地转了几圈,看见的只有三两成群的渔夫们以及在空中盘旋的海鸥。
        没有发现吴仁荻的身影,少年第一次感受到了狗血电视剧上的痛心疾首。
        沈辣又不甘心的环视一圈,沮丧的拉耸着脑袋。
        “菜园子,你这是在找我还是在哀掉我?”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沈辣惊喜万分的看着越走越近的吴仁荻,不假思索就想来个熊抱。
        吴仁荻摁住沈辣的额头,嫌弃道:“别碰我,你的眼神恶心死了。”
        “哦哦!”沈辣急忙收手,“你怎么没有?不对!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走?”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吴仁荻似笑非笑。
        “因为……”沈辣语塞。
        一时间气氛变得有些微妙,直到凉凉的海风拍打在沈辣的脸上,他才清醒过来。
        “不管怎样你都要告诉我一声,毕竟你在我们家住了这么久,这是最基本的礼貌吧!”沈辣红着脸辩解。
        吴仁荻微微昂首。
        “那啥……既然你都回家了,我以后可不可以去寒流家族找你?”沈辣指指岸边的船,“也像你一样坐船。”
        “你想来找我?”吴仁荻垂眼,“当然可以,只要你能找的到我。”
        “什么意思?难道我找不到你?”沈辣顿时手足无措,“那我怎么才能再见你?”
        “你不用来找我,等你真正有资格继承族长之位时,我自会来找你。”吴仁荻转身离开,“杨枭会保护你,但种子的炼化还需你自己努力。”
        “嗯。”沈辣呆呆地看着吴仁荻愈有愈远的背影,突然大喊:“吴仁荻,虽然你嘴又欠说话又毒,但是我……我还是很喜欢你!是那种想和你生小鱼的喜欢!”
        远处的吴仁荻和海鸥都一个趔趄。
        “所以你一定要等我,等我继承爷爷的位子时一定要来找我!我们一起养一个渔场!”
        沈辣几乎是闭着眼说完的,脸上的温度不用感知就知道有多烫。
        时间在这一刻似乎变得很漫长,长到沈辣呼吸都静止的那一刻,空中才传来吴仁荻回答。没有刻薄的话语,只有淡淡的一句。
        “我知道了。”
        故事的最后,沈辣开始努力学习,努力炼化种子。因为他始终相信着,等他有资格当上族长时,吴仁荻一定会漂洋过海来见他。
        千百年来,东澳大利亚暖流和西澳大利亚寒流隔洋相望,人们始终相信着他们不会相遇,殊不知在地球的某一个经纬度上,他们已经相融交汇。

评论(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