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勉辣)隔洋相望 上

*新年贺文,提前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西澳大利亚寒流吴勉×东澳大利亚暖流沈辣,设定略清奇

*大概两发,上下完结

* 在这里

go↓↓↓

        在大洋洲的两侧被两股洋流所环绕,随着科技文明的不断发展,人类对人文地理的不断探索与研究,这两股洋流就有了一个特别的名字——东澳大利亚暖流和西澳大利亚寒流。
        说来你可能不信,每一股洋流都是由数干个洋流家庭组成,而沈辣就是东澳大利亚暖流中一股细小的暖流。
        沈辣是一股暖流,尽管他的肩胛上印刻着与生俱来的属于暖流家族的印记,但他却有一头专属于寒流家族的白发。
        所幸沈辣的爷爷是暖流家族的族长,具有很大的威望,再加上沈辣自小生的乖巧,倒也没惹太大非议。
        就在沈辣安安稳稳度过他的十五个春秋之时,暖流家族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这位不速之客身形挺拔,长相俊秀,大约20出头的年纪,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位不速之客竟然和沈辣有着相同的发色,混在吃瓜群众里的沈辣吓得零食洒了一地。
        “孙胖子,你快看,这个人和我头发一样!” 沈辣小声道。
        “哪了?哪了?”孙德胜晃了晃脑袋,把目光定格在这位不速之客的头上,大声惊呼:“我去,你俩头发真一样啊!”
        “死胖子,你能不能小声一点啊!”
        尽管沈辣已经把孙德胜的嘴捂了个严严实实,不速之客还是注意到了他们,并向他们走来,准确的说是向沈辣走来。
        “怎么办?要不要跑啊?”沈辣偷偷问。
        “你听我说,你先稳住局面,我去喊救兵。”说完,孙德胜就溜之大吉。
        “孙德胜你个叛徒……”
        沈辣的话还没说完,不速之客已经找到了他的面前。沈辣一边唾弃着临阵逃脱的孙德胜,一边“哗啦哗啦”转着脑子。虽然这个不速之客比自己高很多,但在气势上绝对不能输。想到这里,沈辣就有底气的挺直腰杆。
        可不速之客到没多大反应,甚至还嗤笑了一声。他抓住沈辣的头发,疼得沈辣直咧嘴。
        “寒流?”不速之客皱眉。
        “我是暖……”沈辣还没来得及反驳,就感到不速之客的手从T衫下摆伸了进去,一直摸到他的肩胛。
        妈的,遇到变态了!沈辣愤恨的挣扎,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不速之客几乎把他的上半身摸了个遍才松手。
        “不对,你是暖流。”
        你就是在说废话,沈辣累的连废话也不想说。但不速之客连一句废话都没说就把沈辣拎起来,正欲离开是一位年过半百却一头黑发的长者气喘吁吁的跑过来。
        “吴族长,吴族长!那是我孙儿,您把他放下吧!”
        被称为吴族长的不速之客挑眉,毫不留情的把沈辣扔在地上。
        沈辣头晕目眩了好一会儿才站起来,对着长者控诉:“爷爷,那个家伙是变态,快把他赶出去!”
        “变态?”不速之客似笑非笑的打量着沈辣。
        “臭小子!”沈爷爷给了沈辣一棍子,对不速之客道:“吴族长,让您见笑了。这小子是我的孙儿,叫做沈辣。沈辣……过来!这是寒流家族的族长,本名吴仁荻。”
        “啊?寒流族长?”沈辣膛目结舌,随即又哈哈大笑。“哎我去!还无人敌啊哈哈!”
        很好,吴仁荻露出了和善的微笑。
        总而言之,这就是15岁的沈辣第一次遇见20岁的吴仁荻,尽管他们有着相同的白发,但沈辣对吴仁荻的印象勉勉强强可以用6个字概括“无人敌的变态”。

        吴仁荻因为工作需要要住在沈家,最少也有半月,沈辣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又怎么了?你正好可以趁这些时间让吴仁荻教你一些武功和异术。”沈爷爷教导沈辣,“吴家遗传下来的异术繁多复杂,却都被吴仁荻学了个精通,真是个天才啊!”
        “哼。”沈辣表示不屑。
        “倒是你啊你,将来可是要继承族长位置的人,武功又不高超,异术也学了个半吊子,你怎么能让底下人服气呢?”沈爷爷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道:“仅仅是这一头白发你就能招惹许多非议,你让我走都不能走的安心啊!”
        “爷爷!”沈辣握紧拳头,内心波涛汹涌。“我这就去找吴仁荻学异术,而且会比他做的更好!”
        隔日清晨,沈辣的的确确找了吴仁荻学异术,只不过被打了脸还是爬在地上起都起不来的那种。
        “想找我学异术,可以。”吴仁荻悠闲的看着求,头也不抬的说:“用你学过的异术来攻击我。”
        “啊?”沈辣呆滞了一秒,随即合拢双掌,一个火球在他手中慢慢聚拢起来,越变越大,然后飞向吴仁荻。
        吴仁荻依旧悠哉悠哉的翻着书,他的指尖轻轻划过一页,巨大的火球仿佛受到了命令一般,竟然改变了轨迹向沈辣飞了过去。
        毫无防备的沈辣被烧了个正着,目瞪狗呆的看着吴仁荻。
        吴仁荻心情颇好似的围着狼狈不堪的沈辣转了一圈,缓缓开口:“看来你不够资格跟我学异术,菜园子。”
        被藐称“菜园子”的沈辣表示非常不服气。“三局两胜,再来!”
        当然,后来的两次沈辣都以不同的姿势飞出窗外。

        “你不适合学异术。”吴仁荻总结。
        沈辣灰头土脸的从地上爬起来,一张嘴一口白牙显得尤为突出。“你凭什么这么说我?我虽然没天赋,但我可以从基础开始学!”
        “看来你的脑子里只剩下泥浆了。”吴仁荻冷哼。“滚吧。”
        “不行!”沈辣拦在吴仁荻面前,“我已经和爷爷说了我一定要学异术,这样我才能成为合格的继承人,才能保护我的族人!”
        吴仁荻的脸色没什么变化,沈辣硬着头皮继续说:“再说了,学异术本来就是个艰苦的过程,难道你开始学异术的时候没经历过失败吗?”
        说完沈辣就闭上眼,毕竟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依吴仁荻的性子肯定一招把他撂飞。然而过了好长时间,沈辣连个毛都没感受到。
        睁眼一看,吴仁荻已经走了。
        沈辣急忙进屋,发现吴仁荻仍在翻他那本永远也看不完的书。午后的阳光穿过窗隙斜斜的打在吴仁荻身上,仿佛他整个人与阳光淡为一体。
        真好看,沈辣中肯的评价。
        “菜园子,你的豪情壮志演讲完了?”吴仁荻微微抬眼。
        好吧,就是嘴太毒了。沈辣立马拉耸着脑袋。
        “你不适合学异术,但我有办法让你学异术。”
        “啊?什么办法?”
        沈辣两眼放光,如果在他头上加一对长耳,活脱脱一只看见胡萝卜的小白兔。
        而胡萝卜吴仁荻走到他身边,手掌中凭空出现一个白色的小球,然后把它一点点推人沈辣体内。
        “这是什么……疼!”沈辣下意识扣住吴仁荻的手臂,剧烈的痛感使他双目失焦。
        “这是我给你的种子,它能带给你异能。”吴仁荻好心解释。“至于是什么异能,就由你自己去发掘。”
        沈辣动了动嘴唇,微弱的几乎没有气息。
        “怎么,你有意见?”
        吴仁荻皱着眉凑过去,在微弱的呼吸声中,他听见沈辣慢吞吞吐出来几个字。
        “总……有……刁……民……想……”
        吴仁荻脸色一黑,直接把种子拍入沈辣体内。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