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齐海) 前男友

另一篇→ 戳我

*元旦贺文,元旦快乐!
*一发完结。
  go↓↓

01.
      我叫齐木楠雄,是一个普通人,然而我却有着异乎常人的能力,简而言之,我是一个超能力者。不过身为一名超能力者也有无法化解尴尬的时候,比方说在餐厅吃饭时对面正巧坐的是你的前男友。
      对面眼神躲闪的家伙叫做海藤瞬,是我高中时代的恋人,不过就在我们即将手拉手进入大学时,这家伙竟单方面向我提出了分手,原因大概就是他始终不敢向他那强悍的母亲大人坦白我们之间的事,之后这家伙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在我身边,一晃就过去好多年。
      这个笨蛋。
      “齐木……好巧啊。”海藤始终低着头,不敢和我对视。
      是吗?确实好巧。我看着他浅蓝色的发旋,猜测此刻他正在想什么。如你所见,我无法对海藤使用心电感应,自从我们交往那一天开始这种断片就一直存在,直到现在也没解除。
      海藤直愣愣的看着我,眼底有种我看不懂的情绪。“这几年过的……过的怎么样?”
      勉勉强强吧,你呢?
      “还可以……呐,齐木……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嗯?什么事?
      “……我出柜了”
      我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紧紧扣住手里的茶杯。这个在他母亲大人面前胆小如弱鸡的家伙竟然出柜了。为了别人。
      是谁?
      “啊……”海藤愣了一下,回答:“我们在一起一段时间,不过后来分手了……可是我仍然很喜欢他,就向家里坦白了……”
      “砰”的一声,茶杯在我手里四分五裂,那个混蛋男人,竟敢如此践踏海藤的心意。
      “齐木!没事吧?!”海藤猛的站起来,满脸担忧。
      我摇摇头,心中的失落感马上快要爆棚,明明这么多年过去了,海藤再喜欢上别人也是理之长情,难道无法释怀的只有我自己吗?
      “不过……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忙。”海藤吁了一口气,缓缓开口:“我妈妈想要见他,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所以,齐木,你能扮演一下我的男朋友吗?”
      ……啊,糟透了。

02.
      世界上最尴尬的事莫过于装成你前男友的男朋友,陪他一起去见家长。说实话我并不想答应这件苦差事,但是当我看见海藤用10年前央求我陪他去逛街那种可怜兮兮的眼神时,我的心就软了半截。
      海藤喜欢的是怎样一个人?我看着他专注开门的侧脸,心中一直在揣测这个问题。
      “我回来了!”
      跟着海藤踏入屋内,海藤妈妈就迎面走了过来。意料之中的暴风雨没有降临,她只是淡淡扫了我一眼,说:“过来坐吧。”
      海藤冲我安慰似的笑了笑,我们三个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上,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齐木楠雄?”海藤妈妈首先打破沉默。
      我诧异的看向海藤,这家伙低着头,耳尖通红。
      “我很想知道,你喜欢我儿子哪一点?”
      我为什么会喜欢海藤这个笨蛋,我再一次问了问10年前的自己,确实没有什么理由,只是喜欢罢了。
      没有理由。我又看向海藤,很好,这家伙把头埋的更深了。
      海藤妈妈沉默了一会儿,对我说:“我们单独谈谈。”
      跟着海藤妈妈来到隔壁的客房,她为我倒上一杯茶,我们盘腿而坐。
      “开门见山的说,我不赞同你和瞬在一起。”
      我淡淡的看着她,示意她继续。
      “瞬从小就是一个胆小、懦弱的孩子,就连别人欺负他也只知道哭,可就是这样一个做任何事都唯唯诺诺的孩子却在16岁时告诉我他喜欢上了一个人。”
      “然而当时我只是恶狠狠的威胁他,如果让我发现他做了不该做的事,我就要去学校一趟。”她喝了一口茶,继续说:“可我从没想过他会喜欢一个男生。”
      我没茶气熏了眼,心里竟泛起一阵阵苦涩。她的话让我想起了海藤对我说分手时那双通红的眼睛。
      “上了大学的瞬变得很颓废,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愿意和其他人交流。我让他去交一个女朋友,他却说有喜欢的人。于是我鼓励他去追喜欢的人,他是他却说已经分手了。”
      我端茶杯的手猛然一抖,滚烫的茶水险些溅在我的身上。
      “他说他喜欢的人叫齐木楠雄,是个男生。我收拾了他一顿,可是他却执拗的可怕,甚至不惜和我断了联系,直到我向他妥协并让他带你过来。”
      原来那个混蛋男人……就是我啊。
      “不过你要和瞬安安稳稳的生活在一起,也未尝不可。”。海藤妈妈叹了口气,发间的白丝足以证明她已经不复当年把海藤骂的狗血淋头的强悍。
      “齐木,你会对他好吧?”
      当然,我一直都这么想。

03.
      海藤妈妈似乎需要一个人静一静,我就先走了出来。海藤仍然一丝不动的坐在沙发上,我静静的走到他身边。
      “啊,齐木!”海藤被吓了一跳,亮晶晶的眼里只容纳我一个人。
      你是笨蛋吗?明明喜欢我,却一声不吭的消失了好几年;明明喜欢我,却不和我一起面对种种阻碍;明明喜欢我,却不告诉我。
      “对不起……”海藤竟然自顾自的抽泣起来,眼泪像豆子一样往下掉。“我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我一点都不想和你分手,只是,只是……”
      我叹了口气,揉乱他的发旋。
      “齐木……我们和好吧……”
      我摇头。
      海藤的表情僵在脸上,眼泪瞬间蓄满了眼眶。
      笨蛋,我有说过我们分手了吗?
      “可是,我已经……”
      那只是你单方面的胡言乱语而已。
      “齐木!”
      我从来都不会答应分手,以前不会,现在不会,未来也不会。
      海藤这家伙又忍不住哭了起来,我再次叹了口气,把他摁在怀里,手指穿插在他的发间,任凭眼泪沾湿我的衬衫。
      “对不起……下一次我不会一声不吭的就消失……”
      怎么还有下次。
      “我……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你敢离开试试。
      “对不起……”
      够了,海藤。你不用再说些没用的话了,因为我永远都知道,我将会比你喜欢我更喜欢你。
      

评论(15)
热度(124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