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叶翔ABO) 熠熠生辉 06

      [元旦放假吗?出来聚聚呗,我买了几瓶好酒。]      
      [行,在哪?]      
      [xx酒店,具体哪个房间号订好了再告诉你。]      
      [哦,介意我多带两个姓叶的吗?]      
      [……随你们便。]     
       看见“发送成功”后,叶修扭头问孙翔:“元旦有什么计划没?”  
       “问你儿子去。”孙翔回答。    
       叶修无奈的耸耸肩,坐在正在看电视的叶翳旁边,问:“元旦想去哪玩?”     
       “爸爸去哪我就去哪!”叶翳目不转睛的回答。        
      “你小子什么时候能像黏你爸一样黏我就好了!”叶修又对着叶翳的包子脸各种蹂躏,“让我看看你是什么馅做的。”
      “别碰我!”被扰了看电视兴致的叶翳对着叶修大吼大叫,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五分钟后,神色淡漠的叶修拖着血淋淋的左手走到书房,叼着糖的叶熠正在专心一意的打荣耀,手拿战矛头顶“熠熠生辉”的战法正在一堵墙前打转。
      “过不去?”叶修问。
      叶熠又尝试了几下,失落的摇摇头。
      叶修接过鼠标,几个小动作就使“熠熠生辉”轻而易举的翻过墙头。
      “光有理论知识还不行,过几天我教你一些基础操作。”叶修想了想,说:“不过你玩的是战法,应该让你爸来教你。”
      “可是爹爹以前也玩的战法啊,为什么不玩了?”叶熠问。
      叶修呵呵一笑:“你爸以前还玩的狂剑士啊,对了,元旦想去哪玩?”
      “元旦?”叶熠用解决一个小怪的时间还思考这个问题。“不如去电玩城吧。”

     
      元旦是个全国性的休假日,孙翔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他左手牵一个叶熠,右手抱一个叶翳,生怕他俩淹没在人群里。为了防止被认出而带的口罩早已汗津津的粘在脸上。直到兑换完游戏币的叶修回来孙翔才稍稍松口气。
      “爸爸,让我下来!”叶翳两眼放光的在孙翔怀里挣扎,“我要玩射击!”
      孙翔扬了扬下巴,叶修立即抓一把游戏币放在叶翳口袋里。
      “别乱跑等会儿我过去找你。”孙翔叮嘱。
       “知道了!”
      送走了一个小霸王还有一个不省心的。       “想玩什么?”孙翔问。
       叶熠左瞧瞧,右看看,终于把目光定格在一台打地鼠机上。
      “玩这个?”孙翔一脸嫌弃,“这个多没意思。”       叶熠没说话,自顾自的把游戏币投进去,欢快的音乐响起,地鼠们一个接一个的探出脑袋。
      “这个可以练手速,有眼光。”叶修赞许。
      孙翔耐着性子看了一会儿争着打地鼠的父子俩,最终还是不耐烦的皱眉而去。
      不过正在玩射击的叶翳好像收获了一只小迷弟。
      一场射击比赛被叶翳玩的十分精彩,游戏币像流水一样哗哗从游戏机里往外流。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小男孩一脸崇拜的站在他旁边。
      叶翳一边数游戏币,一边偷偷瞄这个比他低半头的金毛。自从他开始玩游戏,金毛就现在他旁边默默的看。
      终于叶翳按捺不住了,恶狠狠的问:“你看着我干吗?”
      金毛被吓了一跳,用撇脚的中文回答:“你好……厉害。”
      叶翳好奇的打量着金毛,甚至上前揪了揪他的金发。“咦?你是外国人吗?你从哪来的?”
      “Britain.”金毛回答。
      “啊?”叶翳蒙了一圈,却装作好像能听懂的样子点了点头。
      金毛指了指游戏枪,对叶翳说:“你好厉害,能教我吗?”
      被夸了的叶翳立即翘起尾巴,得意洋洋的笑了起来。“没问题啊!”
      叶翳领着金毛又打了几场,金毛手里的游戏币也逐渐多了起来。
      “会了吗?”叶翳问。 金毛笑着点点头,眼神始终没有离开过叶翳。
      “你叫什么?”金毛问。
      “我叫叶翳。”叶熠眼咕噜转了一圈,狡黠的说:“熠熠生辉的‘熠’。”
      中文不及格的金毛疑惑的重复了一遍:“熠熠生辉……”
       “对,别记错了!”叶翳拍拍金毛的肩膀,向他道别,“我走了,你继续玩吧!”
      金毛点点头,目送着叶翳离开。   
      “Edward!Edward!”
      金毛四周看了看,向不远处的两个男人招手:“Dad,i'm here!”
      “How did you get here?(怎么跑这了?)”其中一个男人的语气带着责备。
      “I was watching an brother playing games,which he gave me.(我在看一个哥哥玩游戏,这是他给我的。)”Edward把游戏币在男人面前晃了晃,又小心翼翼的装回口袋。
      男人笑着拍了拍他的头,说:“What ia his name?”
      “Ye yi.”Edward在心里重复一遍又一遍。

     
       “饿死了!去哪吃饭?”
      一晃一上午,饥肠辘辘的四个人出去觅食。
      叶修说:“老魏他们在xx酒店订了一个房间,说是要一起过元旦。”
      “嗯?”孙翔挑眉。“你怎么不事先告诉我?”
      “这都是小事,小事。”
      叶修话音刚落,魏琛的短信就发了过来。
      [xx酒店,102号房间]

      等到叶修四个人匆匆赶到时,正巧开始上第一个菜。
      包荣兴对着旁边的孙翔若有所思的看了好长一会儿,孙翔被盯的浑身不自在。
      “看我干什么?”孙翔没好气的问。
      包荣兴恍然大悟道:“射手座啊,好久不见!”
      孙翔嘴角抽了抽,没有说话。
      “叶一又长高了!”苏沐橙抱了一下叶熠,没抱动。“也变沉了!”
      “沐橙姐姐也变漂亮了!”叶熠从善如流的回答。
      苏沐橙正和叶熠闲聊着,突然余光瞟见叶翳不时向这里投来好奇又探究的目光。
      苏沐橙笑眯眯的起身,笑眯眯的从身后把叶翳抱起来。“还是叶二轻一点。”
      “放我下来!”叶翳瞬间红透了整张脸。
      那厢,魏琛和方锐死活要拉着叶修划拳,叶修连连摇头,誓死不从。
      “我不能喝酒,我等会儿还要开车。”叶修推辞。
      “怕什么?不是还有孙翔?”方锐抢着问孙翔,“会吧?”
      孙翔面无表情的点头。
      “那也不行,我一喝醉孙翔就不开心,我妻管严。”叶修再推辞。
      魏琛:“……”
      方锐:“……”
      被茶呛了一口的孙翔:“……滚。”
      菜陆陆续续的上了一半,饭桌上的气氛也炒的火热起来。
      “爸爸,我去上个厕所。”叶熠说。
      “去吧,别迷路了。”
      叶熠顺着走廊上的指示牌走到男厕所,不过就在他踏入厕所的那一瞬间,就感受到一束奇怪的目光盯在自己身上。
      “姐姐,你走错了,女厕所在隔壁。”
      叶熠四处看了看,直到低头时才发现自己身边站着一个小矮子。
      “女厕所在隔壁。”小矮子又重复一遍。
      叶熠淡淡的扫了他一眼,自顾自的上厕所。
      “原来你是男孩子啊,可你长的真好看。”小矮子寸步不离的跟着叶熠。“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叫黄少雨,五颜六色的黄,多少的少,下雨的雨。你叫什么啊?”
      “哦,我叫叶多云。”叶熠淡淡的回答。
      “???”
      黄少雨紧紧跟了叶熠一路,一路上嘴都没停过。“你在哪住啊你在哪上学?你在这里吃饭吗?你喜欢吃什么?我最喜欢吃秋葵了……”
      “你好吵。”
      叶熠皱着眉推开102,一股浓重的死气扑面而来。
      “叶修我告诉你上次的事不能就这么算了!这个仇不报我就不叫黄!少!天!敢不敢和我堂堂正正的打一局,敢不敢敢不敢?输了别说我欺负老年人!”
      “……闭嘴,吵死了。”叶修只感觉一个头两个大。
      黄少天猛的一拍桌子,惊醒一圈口吐白沫的人。“把你儿子喊过来跟我儿子比试比试!哎?我儿子呢?喻文州我儿子呢?!”
      喻文州笑眯眯的回答:“上厕所去了。”
      就在喻文州话音刚落那一瞬间,叶熠身后的黄少雨飞一般的扑倒了黄少天怀里。“爸爸,我刚刚交了一个新朋友,他说他叫叶多云长的可好看了!”
      “???”
      被众人瞩目的叶多云坦然自若的坐回正在狼吞虎咽的叶翳身旁,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被晾在一旁的黄少雨仍不死心,搬着凳子就坐在叶熠身边,从自家院子里种了几棵树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来,其程度不亚于嘴炮的黄少天。
      叶熠从叶翳手里抢来一个包子,递给黄少雨。“饿吗?”
      黄少雨欢欢喜喜的接过包子,看向叶熠的眼神瞬间闪亮起来。“谢谢你啊!”
      “不客气。”叶熠回答。“多吃东西少说话才能长个。”
      吃了瘪的黄少雨委屈的捧着包子。
      “一个大黄少,一个小黄少,文州你怎么能承受的住啊!”魏琛感慨。
      喻文州露出了和善的微笑。
      “少天,该走了,别打扰叶前辈吃饭了。”喻文州起身。
      黄少天立即跟着起来,不过嘴上还不停歇:“那行叶修你等着我还要找你pk,少雨我们走了!你别捧着这个包子回去吃你自己的包子!”
      包荣兴猛然抬头:“谁喊我?”
      罗辑:“……吃你的饭。”
      黄少雨看了看包子,又看了看叶熠。“你等着我一定会比你长的高!叶多云!”

     
       一顿午饭过去,嘴上说着不喝不喝的叶修早已醉的不省人事。孙翔费力的把他塞进车里。
      “叶一,把车窗打开。”孙翔嫌弃的摆手,“全是酒味。”
      车子平稳的行驶在路上,半眯着眼的叶翳打了个冷颤,昏昏沉沉的栽倒在叶熠身上。
      “爸爸。”
      “嗯?”
      “我好累啊。”
      “嗯。”
      “我想睡觉。”
      “睡吧。”
      叶熠打了个哈欠,调整一个姿势和叶翳互相靠在一起。
      于是,车子平稳的驶过元旦,开向下一年。

碎碎念:元旦快乐!
     
     

评论(8)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