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e as a bird to your mountain
(约稿请私信)

叶翔ABO)熠熠生辉 03

前文链接:02

碎碎念:新包子的出现。

      叶熠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被迫面临了一个重大的问题。
      “你想要个弟弟吗?”孙翔问。
      叶熠一脸防备。
      叶修和孙翔不约而同的相视,叶修被迫吃了一记刀子眼,无奈的挠头。“这样啊,你如果有个弟弟的话,你就可以随意的欺负他,指使他……”
      “等等!你别教坏小孩子行不行?”孙翔瞪眼。
      “我又怎么了?”叶修摊手,“我小时候就这样和叶秋玩的好不。”
      “原来你从小就这么不要脸!”
      “嗯嗯嗯,我不要脸我不要脸……”
      叶修和孙翔争执了近五分钟以后,又齐刷刷的看向叶熠,“那你到底要不要个弟弟?”
      叶熠皱着眉想了好长一会儿,才问:“那他能不能陪我打游戏?”
      “当然可以。”叶修和孙翔齐声。

      叶熠最近有一点纠结,他很不确定躺在床上嚎啕大哭的小不点以后会陪他打游戏。
      “爹爹,他怎么长这么丑啊?”叶熠嫌弃的撇嘴。
      “呵呵,你小时候比他还丑。”
      “……”
      叶熠稍稍凑近了一点,正在嚎啕大哭的小不点满眼泪光的向叶熠伸手,叶熠把一根手指放在他的手心里,他立马紧紧的握住。
      “爹爹,他为什么要和我握手啊?”叶熠一脸惊奇。
      “哦?大概是两个丑兄弟见面惺惺相惜吧。”
      “……”
      小不点的哭声似乎有加大的趋势,被吵醒的孙翔一脸怒气的给他塞了一个奶嘴,世界顿时一片清净。
      “你到底会不会哄孩子?”孙翔怒气冲冲。
      “不会吧。”叶修回答的很真诚。
      孙翔送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准备重新钻回被窝里时又被叶修拉了出来。
      “别急,还没给他起名字啊起个名字先!”
      孙翔不耐烦的皱眉,“你起不就行了!”
      叶修等的就是这句话,他全然不顾叶熠和孙翔的两脸鄙夷,从书房拿来一本厚厚的新华字典。
      “我查查啊。”
      叶修哗哗啦啦的翻了几页,又哗哗啦啦的翻了几十页,等到孙翔都快昏昏欲睡的时候,叶修“啪”的一声猛拍字典。
      “找到了,就叫叶翳。”
      “为什么和我的名字一样?”叶熠不满的抗议。
      “你自己看看,只是读音一样,字形一点都不一样。”
      孙翔凑近看了一眼,点点头。“还可以啊,不过怎么区分这一大一小?”
      “……”叶修顿了一下,脑内灵光一现。“大的叫叶一,小的叫叶二,不就行了。”
      孙翔一脸恍然大悟。
      于是,在叶翳出生不久后,叶熠光荣的变成了叶一。

      在家待了小半个月后,孙翔就急匆匆嗯赶回战队打比赛。只留下绝望的叶修和蒙逼的叶熠,以及哭的惊天动地的叶翳。
      “爹爹,他是不是饿了?”
      “我刚喂过奶粉。”
      “那他是不是尿裤子了?”
      “我刚换过尿布。”
      “……”
      叶熠和叶修大眼瞪小眼,叶修无可奈何的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也不知道是遗传了谁的性格,叶翳特别爱闹腾,爱闹腾也就算了,关键这货一哭起来就惊天地泣鬼神,泪如泉涌一发不可收拾。完完全全的叶熠的性格相反。
      要想叶翳不哭,除非见到孙翔,然而这里只有叶修。叶修抱着叶翳哄了好一会儿,可他的哭声非但没有就此打住,还反手一巴掌拍到叶修脸上。
      叶修迷之沉默了一会儿,对叶熠说:“你抱。”
      叶熠小心翼翼的接过沉甸甸的叶翳,叶翳哽咽了几声瞪着大眼睛好奇的看着叶熠。
      “爹爹,你看他不哭了!”叶熠也瞪着眼睛看着他。
      叶修饶有兴趣的蹲下来看两个小朋友相互瞪眼。
      叶翳伸手拍了拍叶熠的脸,还未等叶熠做出任何反应时,小不点一口啃到了他的脸上。
      虽然小不点还没有长牙,到叶熠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你弟弟经常陪你打游戏吗?这句话要是告诉长大成人的叶熠,他只会嘲讽的呵呵两声并且笑而不语。

评论(7)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之州 | Powered by LOFTER